醉步乘欢

-高山寻云霓,深谷肆无景-

自勉,一切都会好起来的。

XX1

向子期真的是个非常非常美好的人。


绝弦把他的人生裂成了两端。很多时候我在想,我爱上的究竟是他的灵魂,还是他的悲伤?

或许人性的光辉——某些方面的光辉,只有在悲伤的故事里才能被体现吧。


而我从千年之后的一页纸上为他们哭泣。无何裨益,只是个人感情的宣泄,甚至缺乏一个高尚的理由或是借口。


但我真的很喜欢他们。

有的时候我非常仓惶地想,他们一定要这样吗?我们一定要这样吗?是时代错了,还是我们错了?人是可以逆着潮流生长的吗?


讲作文的老师说,不要在任何时候都敢为天下先。

别去做黑暗的献祭者,在我们没有看到曙光的时候。


子期没有殉道。

他把自己的心和笔一起藏了起来,他承载了一个时代的缄默。


他一定想起过竹林析下的阳光。


.



而他终于是看不到光的。

评论 ( 1 )
热度 ( 9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醉步乘欢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