醉步乘欢

-高山寻云霓,深谷肆无景-

自勉,一切都会好起来的。

SY1

- 未经允许,擅自借鉴了靳徽老师的起名方式!很简洁也很容易找,更重要的是可爱啊x



桓征西治江陵城甚丽,会宾僚出江津望之。云:“若能目此城者,有赏。”顾长康时为客,在坐,目曰:“遥望层城,丹楼如霞。”桓即赏以二婢。


顾长康从会稽还,人间山川之美,顾云:“千岩竞秀,万壑争流,草木蒙笼其上,若云兴霞蔚。


以前只知道长康是画家,看到这两句环境描写完全被惊艳到了。欣然翻了翻我买不起实体的晋书pdf……哈哈哈哈哈哈我只看到了这个:

恺之好谐谑,人多爱狎之。

想到前一天还在靳老师文章下面看到讨论“狎”和非礼的区别,今天就又……咳咳,想必他真的是很可爱的一个人啦~不管什么时候,好笑语的人都会容易被喜欢上啊。


去浏览器搜索顾恺之作品的话大多数都是画作,放一首世语同载的诗吧。

顾长康拜桓宣武墓,作诗云:“山崩溟海竭,鱼鸟将何依!”人问之曰:“卿凭重桓乃尔,哭之状其可见乎?”顾曰:“鼻如广莫长风,眼如悬河决溜。”或曰:“声如震雷破山,泪如倾河注海。”



接下来是碎碎念和发散戾气的地方- -

原来同学送过一本今注,还带分析的……我算见识了一波什么叫谬误百出,连我这样浅薄的人都看得出来。

小到把太初的名字打成夏玄,大到根据傅兰硕的评语强行黑了一波他们的人品——所以反景王也算谋反吗,黑线。那他吴岂不是hhhh 。

其实那本书断断续续忍着不适也翻了两三年了,但是这半年突然对后三国到两晋有一种狂热的痴迷感,就去买了上海古籍出版社的,正二八百有梁注的版本……。

啊,天堂。我很愉快地把那本花花绿绿,封面上还有“精装超值版”五个字的假书塞进书柜底部了。有时间我一定要好好diss一下这本邪书……

但当务之急是作业和我舍不得放下的小说集。

评论 ( 1 )
热度 ( 4 )

© 醉步乘欢 | Powered by LOFTER